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

亞洲高樓繼續熱 Asymptote也來炒

由 Hani Rashid 與 Lise Anne Couture 帶領的 Asymptote 建築師事務所的名字將因此件位於南韓釜山的摩天高樓案而進入世界高樓史,位於紐約市的 Asymptote 事務所於2007年1月間以三叉狀高聳量體贏得了千禧世界商務中心設計案競圖,該案完成高度達560米,再度挑戰亞洲人工建物最高記錄。

Asymptote 大頭目 Hani Rashid 認為「從杜拜到上海、台北,高樓作為這些都市經濟的動力,並且展現其實力的方式」,在說明設計概念時,Hani Rashid 說「當初我們就認為不要像其他兩支參與競圖團隊那樣,以單一量體處理此一超高大樓,而是將都市空間往上帶到建築物的中段」,在 Asymptote 的提案裡會發現在三叉的量體低點交會處,也就是三十樓處有一個兼具室內、室外的空間,作為公共廣場及高空大廳使用,從此一公共空間,訪客將能夠繼續往上進 入飯店、高級住宅單元或其他辦公空間。

該案的正式完成日期及預算仍未出爐, Hani Rashid 評估該大樓最早有可能完成的時間是2010年,參與競圖的其他兩支團隊包括 Foreign Office Architects 及 UN Studio 。

該 競圖案由釜山國際建築文化節慶組織(Busan International Architectural Culture Festival)所策劃,贊助者則包括釜山大都會(Busan Metropolitan City)及所羅門集團(Solomon Group),所羅門集團將會負責此大樓的開發,該大樓是釜山市千禧計畫的一部份,釜山市千禧計畫以重大的房地產投資將都市發展為地球上主要的商務及文化 港口。

>>相關網站
::Asymptote 建築師事務所::
::釜山國際建築文化節慶組織| Busan International Architectural Culture Festival::
::所羅門集團 | Solomon Grou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