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鄉親哪!愛妹島和世,就要看妹島在台北演講影片啦!

自從有容基金會於年初宣布了要邀請妹島和世來台灣演講的消息後,在準建討論區引出了相當大的迴響,此次萬分感謝有容基金會接受準建築人手札網站會員比照學校機關以團體型態報名,讓準建會員同時一百名進入會場聽講。

為了迎接妹島和世的到來,準建處心積慮要怎樣表現出「我愛妹島和世」的精神,最後決定是要製作胸章,在現場送給有容基金會人員、準建會員及建築圈的朋友們,然而,最積極的一件事情就是將胸章送給妹島和世!

委託準建一位具有美工設計背景的會員:echo蔓,以圓形為底圖做設計,希望能將圖案印在直徑 5.5 公分的胸章上頭,圓形很直接地讓人聯想到妹島和世所設計之金澤二十一世紀美術館,所以金澤二十一世紀美術館平面圖很自然而然地縮入胸章的圓形裡頭,並且寫上妹島和世及準建築人手札網站等字樣,最重要的就是「我愛妹島和世」啦!

演講結束後 eaGer 衝到後台去找妹島和世,將胸章送給妹島和世,妹島看了看胸章,詢問 eaGer 「準」的意思是什麼,擔任翻譯的蘇睿弼老師在一旁幫忙解釋,讓妹島能夠瞭解並且高興地收下。

這一批胸章總共做了60個,在現場還送給建築圈的朋友們,包括東海金大尾大大、原相龔大大、北科大 On-air 大大、銘傳徐大大、實踐阮大大等人,林董事長也收到兩枚(盼林董事長不會覺得冒昧),妹島和世擁有五枚胸章,60枚到最後是送光光,一枚不剩。


↗ 準建之我愛妹島和世胸章


↗ 準建之我愛妹島和世胸章

以下是妹島和世在台北的演講影片:

2007.05.05 妹島和世|Kazuyo Sejima 台北演講之一 : 前言

沒有留言: